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国家食药总局:坚决关闭问题严重的中药材市场

2013-07-31 1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曾亮亮 点击:

核心提示:30日,国家食药总局约谈了亳州等全国17个集中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约谈会上指出,要坚决整治中药材专业市场,坚决打击市场及其周边中药材染色增重、掺杂使假、制假售假等各类违法行为。

30日,国家食药总局约谈了亳州等全国17个集中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约谈会上指出,要坚决整治中药材专业市场,坚决打击市场及其周边中药材染色增重、掺杂使假、制假售假等各类违法行为。

吴浈指出,坚决取缔市场周边私切滥制、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活动,严厉打击企业与不法商贩勾结,出租出借饮片生产经营资质票据等行为。“对存在问题较多、屡整屡犯、市场混乱、质量问题依然严重的中药材专业市场予以曝光,坚决关闭。”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共有17个,是1996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审核批准设立。至今一直没有审批新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Tags:国家食药总局 中药材市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