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云南分两批增补166个国家基药目录补充药品

2013-08-30 14:14 来源:昆明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云南省卫生厅已完成基本药物增补品种回头看自查自评工作,并增补了166个补充药品,其中以儿童、老年用药增加较多。

近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云南省卫生厅已完成基本药物增补品种回头看自查自评工作,并增补了166个补充药品,其中以儿童、老年用药增加较多。

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施行后,为更好地满足全省临床用药需求,云南省分两批共增补了166个补充药品,其中化学药品82个、中成药84个。监测提示,以基本药物目录为核心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来,云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和门、急诊人次逐年增长,门诊和住院次均药费得到控制,村医收入稳步增长,群众用药习惯转变和用药负担减轻,基层服务功能进一步转变。省基本药物补充药品在基本药物制度运行过程中,基本满足了基层用药需求。

下一步,云南将以国家2012年版基本药物目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结合云南省疾病谱、用药习惯,进一步优化结构,保持合理的品种、剂型和规格,使省增补品种更适合全省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Tags:云南 增补 基药目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