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海正药业放量涨停 重磅创新药将进行临床试验

2013-09-17 17:5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多日蓄势之后,16日海正药业放量涨停,报收17.78元。成交额为7.6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63亿元增长了4.7倍。

多日蓄势之后,16日海正药业放量涨停,报收17.78元。成交额为7.6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63亿元增长了4.7倍。

海正药业在上午开盘后股价逐步震荡上移,在11点左右曾逼近涨停价,随后又逐步下移,在13点49分左右冲至涨停板,后经过短暂震荡后,在收盘前封住涨停板。

上周从国家食药监局网站获悉,海正药业1.2类重磅创新药人参皂苷C-K的最新进展变成了“审批完毕-待制证”,意味其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资料显示,人参皂苷C-K具有抑制癌细胞转移、细胞毒、诱导细胞凋亡、逆转药物耐药和抗肿瘤诱导的血管新生等多种药理活性,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化合物。分析人士认为,人参皂苷C-K不但在抗肿瘤、抗炎、保肝和抗过敏方面体现了良好的活性,而且在神经系统及免疫系统方面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市场前景被看好。受此消息提振,9月10日海正药业股价出现较为明显的提振,成交量也显著放大。

从两融数据看到,自9月10日以来海正药业的融资买入额较之前明显放大,不过到9月13日,融资买入额已经回落至正常水平,仅为2090.48万元,偿还额超过了买入额,使得当日呈现净偿还额1847.37万元;融券卖出量有逐步升高趋势。分析人士认为,当前C-K近刚刚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依然存在失败风险,距离最终上市仍需时日。当前的行业或为短期炒作,建议逢高了结融资头寸。

Tags:海正药业 创新药 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