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康泰克百服宁对乙酰氨基酚超标54% 或引肝损伤

2014-01-22 11:07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

核心提示:美国FDA近日宣布,感冒药中常见的成分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会对人体造成肝损伤甚至致死,未来将采取行动整顿该成分超过每单位325毫克的药物。

21世纪网讯 普通人最常服用的感冒药,也暗藏着巨大安全风险。

美国FDA近日宣布,感冒药中常见的成分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会对人体造成肝损伤甚至致死,未来将采取行动整顿该成分超过每单位325毫克的药物。

21世纪网调查发现,国内多家知名品牌感冒药的对乙酰氨基酚含量高于每单位325毫克,如新康泰克、百服宁等对乙酰氨基酚的含量为500毫克,超标近54 %。

相关从业人员表示,对乙酰氨基酚广泛应用于非处方药,患者容易同时购买多种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药物,导致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过量服用。

高风险感冒药或致肝损伤

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1月14日发布声明称,感冒药中常见的成分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会对人体造成肝损伤甚至致死,未来将采取行动整顿该成分过量的药物。

Tags:康泰克百服宁 乙酰氨基酚 肝损伤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