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67药品被取消中标资格,踢出广东两年!

2016-05-23 16:41 点击:

5月20日,在这个被各大商家炒得火热的“520”里,广东省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对第二批未按合同供货的药品品规相关生产企业进行处理的通知》,这是一则让部分药企十分揪心的通知。

根据通知内容,有33个药品因未按合同供货被取消中标资格,且两年内不得在广东省的入市交易。其中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属二次违规,该药企被列入广东省药品非诚信交易名单,取消其全部品规两年内在广东省的入市交易资格。

早在2015年9月10日,广东省卫计委就发布了《关于对药品交易未按合同供货的品规进行处理的通知》,在第一批未按合同供货而被取消中标资格的药品共有34个,同样也是被处以两年内不得在广东省的入市交易的处罚。

笔者查看之后发现,在第一批、第二批被取消中标资格的药品中,均有不少低价药、短缺药甚至是急抢救药。据了解,近年来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但药品中标价多年未变,甚至被大刀砍价,很多药企都面临着继续生产很可能陷入亏损的困境。

业内人都知道,好不容易中标了,能生产的话,有货的话,谁不想供货啊!只希望相关部门能给药企提供一个招采平衡的市场,不要再出现“中标死”的现象,也尽量避免廉价救命药大面积缺货的情况发生。

以下是广东省卫计委公布的第一、二批未按合同供货的药品名单:

第一批未按合同供货企业(含品规)名单

Tags:广东 药品 资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