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未来10年,医药产业链价值将加速重组

2017-02-24 11:09 作者:史立臣 点击:

2015年到2016年,既是国家政策集中发布的两年,也是医药行业加速重组的两年,这两年,将深刻影响中国医药行业未来5到10年的发展。

医药行业

化学药:数量剧减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会导致化学仿制药数量减少,以生产和经营化学仿制药的药企数量也会减少。

生物药:任重而道远

包含细菌类疫苗(含类毒素)、病毒类疫苗、抗毒素及抗血清、血液制品、细胞因子、生长因子、酶、体内及体外诊断制品,以及其他生物活性制剂,如毒素、抗原、变态反应原、单克隆抗体、抗原抗体复合物、免疫调节及微生态制剂等。

生物药具有投资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风险高的特点,这导致一些资本已经开始从短期炒作概念无法持续获益后开始撤退,投资热情降低。

中药:企业淘汰率加大,品种未来数量降低

药占比推行、辅助药限制,导致医疗结构使用中药数量降低,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已经把中药明确为“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从而把中药从治疗主品中剔除,未来1年内可能执行的中药上市后临床再评价会让现有在销的中药数量急剧降低,频发的中药质量问题,让中国人对国产中药信心降低。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认为,未来几年中药会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

医疗器械:淘汰一批

国家食药监总局将通过“废止一批、转化一批、整合一批、修订一批”的方式重新修订医疗器械行业标准,这会让大批的医疗器械企业失去经营资质。

医药流通:狼来了,狠招来了,很多都会死了

两票制、营改增,以及第三方医药物流审批放开,允许邮政,快递进入医药流通行业。

医疗行业:再也不是医药行业的温床

分级诊疗、公立医院改革、零差价药品销售、魏则西事件,等等,都讲加速医疗行业的整合,同时也会对医药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价值链重组会让未来医药行业出现全新的产业模式

现在的医药行业价值链是直线型的,即原材料→生产→流通→终端→消费者。这种直线型的产业链通过层层加价的方式获取利润,结果导致药品价格虚高,这也是国家一直想从价值链上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药价的政策频出的初衷。

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导向性,互联网+的发展,医药行业的资源重构,医疗机构的整合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将会形成医药行业多链条网状产业结构

多链条网状产业结构是什么,明天我们接着聊。

本文节选自史立臣新书《医药新营销》(暂定),新书即将发售,敬请期待。

国内知名的医药管理咨询公司鼎臣咨询和具有广泛销售资源的中国医药人俱乐部联手,开始构建第三方医药工商服务支持平台----麦斯康莱。

麦斯康莱是独立于医药行业之外的,但专业服务医药行业各类企业的纯粹的第三方医药工商服务支持平台。

麦斯康莱上游整合约大量制药企业的产品资源,下游整合600-1000家纯销商业资源(每个地区只选择一家合作商业,而且只和有终端资源的纯销商业合作),麦斯康莱不仅为制药企业提供产品销售,还能源源不断的为合作的纯销商业提供各种需要的产品(药品、器械、耗材保健品等)。

对上游制药企业,除了承接药品的全国销售工作产品,麦斯康莱还对上游制药企业提供融资、新产品引进、管理咨询、投资并购、人才猎取、专业培训等真正专业的增值服务。

对下游纯销商业,除了为纯销商业源源不断的提供区域独家经销产品,麦斯康莱还会为合作的纯销商业提供融资服务、发展规划等管理咨询服务、终端资源整合服务、专业销售人员整合服务、学术推广服务、医院各种专业服务、培训服务、产品策划服务等其他真正专业的增值服务。

麦斯康莱不仅仅帮助制药企业销售产品,帮助合作商业获得区域独家产品经营权,麦斯康莱最终目标是帮助合作的医药企业发展壮大。

麦斯康莱为了保证合作制药企业和商业企业的根本利益,不会接触医药物流和资金流,而是在医药物流和资金流之外提供专业的全方位服务。

未来制药企业的合规营销,医药商业企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麦斯康莱的全方位服务。

麦斯康莱目前已经整合了了大量的制药企业和区域纯销商业。

有志向发展壮大的制药企业和纯销商业企业,尽快联系麦斯康莱,合作名额有限。

Tags:辉瑞 挺特 默沙东 巨头 政策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