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国内外医药行业领跑者有何不同?

2017-05-11 11:12 作者:史立臣 点击:

本文从治疗领域、制药公司等角度分析2016年(截止2016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医药行业领跑者。

治疗领域排名国内外大不同

据统计,按制剂出厂金额计,2016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为10,098.0亿美元,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细分到各治疗领域市场,抗肿瘤和免疫调节用药金额位列第1位(见图1),达1,646.4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16.3%;第二位为消化道和代谢用药,占14.8%;第三、四、五位分别为神经系统、全身抗感染用药和心血管系统用药,分别占13.4%、12.8%和8.9%。

2016年全球各治疗领域医药品销售金额

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PDB数据,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按治疗领域划分的20个大类合计采购金额为1,661.5亿元,同比增长9.1%。此数据提示,医院用药整体市场增长率有回升趋势(2015年样本医院采购金额同比增长率为6.6%)。

国内样本医院20个治疗类别用药采购金额市场表现见表1,这与全球医药市场治疗类别的排序存在一定差异。国内样本医院抗感染药仍居榜首,但其用药金额占比已由2005年的26.1%下降至15.1%,下降了11个百分点。人居环境及空气质量存在的问题日益严峻,相应地呼吸系统药物用药金额同比增长率较高,达12.5%。随着癌症的发病率提高及人口老龄化的比例提高,抗肿瘤药、内分泌及代谢调节用药金额同比增长率也较高,在10%左右。

国内样本医院20个治疗类别用药采购金额市场表现

辉瑞全球称雄,国内阿斯利康领先

2016年,辉瑞公司的销售额达475.4亿美元,居全球医药行业销售额领先公司榜首。辉瑞公司药品涉及的主要治疗领域为免疫学和炎症、中枢神经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心血管用药、代谢疾病和肿瘤用药等。产品类别包括生物制品、小分子、疫苗和日用消费产品。目前,辉瑞公司的拳头产品为普瑞巴林胶囊(Pregabalin,商品名:乐瑞卡Lyrica),该产品2016年销售额60多亿美元。

2016年全球医药行业销售金额领先的10家制药公司见图2。Top 10公司销售合计为3,791.8亿美元,占全球医药市场的37.6%。

2016年全球药品销售金额top10公司

据PDB数据,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采购金额领先的头号公司是阿斯利康,金额为34.9亿元,占样本医院采购金额的2.1%,主要销售品种为布地奈德、戈舍瑞林、丙泊酚、美托洛尔、吉非替尼;第二名是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为32.2亿元,占2.1%,主要销售品种为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培美曲塞、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白介素-11、昂丹司琼;第三名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31.9亿元,占1.9%,主要销售品种为右美托咪定、多西他赛、阿曲库铵、碘佛醇、伊立替康;第四名是诺华公司,为30.4亿元,占1.8%;第五名是赛诺菲公司,为27.1亿元,占1.6%,主要销售品种为奥沙利铂、甘精胰岛素、人血白蛋白、多西他赛、依诺肝素。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采购金额领先的公司见表2。

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采购金额top10公司

结语

1.国内外销售金额领先的10个治疗领域用药金额小计占其总体市场百分比大体相近,全球及国内占比分别为89.4%(9,026.6亿美元/10,098.0亿美元)、87.2%(1,449.4元/1,661.5元)。

2.按销售金额计,国内制药公司还没有一家能进入全球Top 10公司之列。国内领先制药公司与全球领先制药公司相比,规模小、销售额和利润低、研发投入不足,产品以仿制药为主,新药市场被国际大公司产品垄断。

来源:医药经济报

麦斯康莱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

----------推荐阅读----------

1、伪CSO,政策风险越来越大

2、医药商业企业最佳转型机会:合作共赢

3、两票制下,制药企业和商业企业怎么合作?

4、营销变革,就是现在!

5、医药商业企业四大转型方向

6、医药行业新的商业机会在哪里?

7、新时期,新模式,新营销

8、这四个问题是医药商业未来发展的前提

9、纯销商业生存和发展几何?

10、这家公司“清洗”行业在即!已整合超1000家医药纯销企业,目标2000家

麦斯康莱商业合作伙伴招募

麦斯康莱正在全国寻找商业合作伙伴,只要你想转型做新形势下的专业医药商业企业,都可以和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麦斯康莱第一类商业合作客户

在一些省份和麦斯康莱合建麦斯康莱省公司,目前,麦斯康莱还有一些省份没有建立省公司,为了更好的为上游制药企业服务,麦斯康莱决定和部分区域商业企业合作,一同构建麦斯康莱省公司,这样可以将麦斯康莱专业的市场服务、大量有卖点有策划的产品、专业的管理体系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导入市场,帮助有理想、有发展决心的医药商业企业进行合规的转型。

目前,有几个省份我们采用了与商业企业合建省公司的模式,加快了商业企业转型的时间,为真正面对两票制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商业企业的欢迎。

医药商业企业众多,省公司合建仅限6省,后期麦斯康莱不再与其他商业企业合作。

麦斯康莱第二类商业合作客户

只要你是纯销商业,或者具有纯销能力,麦斯康莱可以为你导入产品、管理、市场学术、产品策划和金融服务,协助你更快、更好、更长久的发展。

麦斯康莱省公司都有五大事业部:临床事业部,OTC事业部、基层事业部、医疗器械事业部和大健康事业部,每个事业部都可以为你导入对应的产品,你需要的产品,无论处方药、OTC、保健品、医疗器械、营养补充剂还是膳食补充剂,我们都会源源不断的给你导入。

不仅如此,我们还会给你每个产品的市场运营方案,教会你进行市场操作,并提供长期的、现场的指导,而且,对于医院产品,我们会承担起科室学术会议、专业学术会议等会议功能,协助你完成对接制药企业的销售指标。

纯销商业企业每区县仅限一家,提前报名,由麦斯康莱省公司直接联系对接,没有构建省公司的省份,预留名额。

 

无论第一类还是第二类合作商业客户,加入麦斯康莱体系,你就向转型方向上前进了一大步,但是,你一定要有为医院、医生、药店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如果是投机性合作,不会长久。

一个电话或者邮件,我们给您邮寄或发送电子版麦斯康莱宣传彩页,让您更好的了解麦斯康莱。

加入麦斯康莱体系:

热线:010-67157855

邮箱:bjmskl@sina.com

网址:www.msikl.com

Tags:机关报 中纪委 医改 红利 黑手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