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千亿央企收26医院!

2017-11-07 13:30 来源:赛柏蓝 作者:郑瑶 点击:

又一家央企进军医疗圈,已收编26家医院,可开放床位数1万张!

 

千亿央企,收26家医院

 

据了解,远东宏信是一家体量庞大的央企金融公司,成立20多年,2014年开始收购盈利性医院。

 

2014 年远东宏信收购广东惠州一家医院并开始了医院运营战略。截止2017年上半年,公司共拥有26家私人医院,床位总数超过10000 张(5600张投运)。

 

为收购这些医院,远东宏信已经花了超过10亿的资本。

 

远东宏信预计明年可开放床位数1.3万张,据其透露,目前单床收入30多万,全年目标预计是19亿-20亿。

 

据远东宏信2017上半年报,其收入为89.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3%。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规模1970亿元,较年初增长18.27%。

 

据了解,该公司在收购中基本都是控股,占比60%左右,剩下40%给原始创始人和核心骨干。

 

在收购后,远东宏信会引进外部高端专家,吸纳县级医院专家,在诊疗设备、基础改造和采购等方面给予被收购医院更多的支持。

 

追溯历史,远东宏信于2003年12月正式组建医疗系统事业部,主要为医院提供融资租赁业务,后又拓展医院工程贸易、管理咨询、投资运营等业务,2013年在上海成立医疗投资公司,以投资并购、改制重组、规划新建等方式进军医疗领域。

 

2015年,该公司正式升级为“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

 

医疗市场缺口大,王者辈出

 

远东宏信和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收购的医院主要在三四线城市。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地区人口占比高,医疗问题更为严重,在避免激烈价格战的同时还能接触到更大医疗服务需求量。

 

此外,远东宏信还仅收购私人盈利医院:远东宏信旗下的26家医院全部为私人盈利医院,如滨海仁慈医院、广东省惠州华康骨伤医院等。

 

除四大医疗集团,华润、中信、复星、北大外,远东宏信横空出世与我国现阶段的卫生国情是紧密相关的。

 

根据有关数据,我国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占比将在2055年由10.8%增加至27%。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医疗需求将大幅增长。

 

但我国的医疗服务供应仍然有缺口。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每千人拥有3.6张病床,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

 

可以预计中国每千人对应的病床数将不断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新病床安装量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从地区分布的角度看,县级地区医疗服务供需不平衡问题最突出。从每千人对应的医生人数看,乡镇地区人口面临的医疗服务短缺问题十分严重,而乡镇地区人口占总人口的2/3。

 

这些因素都决定了,我国医疗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供开垦,还有更多的医疗巨头将会涌现。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