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019年医药“反腐”大动作!一批院长落马

2019-05-13 10:48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反腐败工作。

2019年医疗反腐来了,国家卫健委已部署。

2019医疗反腐,巡查要来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反腐败工作。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从会议传递出的信息看,今年国家卫健委的巡视会依然强劲。根据2018年的经验,巡视工作应该会是7月份开始。

又有一批院长落马

反腐高压,违法违纪者瑟瑟发抖,近期又有一批院长落马。

4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海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灼日被双开。其罪名包括: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选拔任用干部;插手干预项目发包和采购活动等等。

4月26日,廉洁长沙发布消息,经长沙市委批准,长沙市纪委监委对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3月20日、3月22日、3月25日,天津市监察委员会连续内公布3位医院院长落马的消息。

分别是宝坻区海滨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怀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宝坻区宝平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黎文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宝坻区林亭口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冯宝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严打回扣、药代备案齐头并进

这是一场全国上下的反腐行动。

4月23日,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总理要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反腐败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去年8月,国家卫健委联合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九部门发出通知,除了明确对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之外,尤其强调医疗机构应当建立完善符合要求的医药代表院内接待流程,确保医药代表的院内行为有记录、可监控、能公开。

预计今年的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应该会在下半年展开,一方面为4+7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同时打击医药购销领域腐败也是常态。备受关注的医药代表备案制,预计今年要全国推进。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