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达因药业再有新品获批 上半年营收已超5亿元

2019-08-15 17:31 来源:米内网 点击:

8月14日,山大华特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达因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新品口服补液盐散(Ⅲ)获批上市。该公司表示,新品获批丰富了达因药业儿科药品产品线,有利于提升竞争实力。据2019上半年数据显示,达因药业的营业收入已超5亿元,净利润达1.3亿元。

表1:获批产品的基本情况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公告提到,口服补液盐散(Ⅲ)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低渗型ORS配方,与口服补液盐(Ⅱ)相比,减少了钠和葡萄糖的含量,从而降低了渗透压,更适合婴幼儿预防和治疗腹泻引起的轻中度脱水,并可用于补充钠、钾、氯,该药物也是WHO要求各国用于治疗腹泻的首选药物。据米内网数据显示,口服补液盐散2018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3.2亿元。

图1:中国城市零售药店达因药业维生素AD滴剂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达因药业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其现有产品主要涉及儿童药品、食品和用品等儿童治疗和保健领域。2019上半年,达因药业的营业收入为5.12亿元,净利润达1.32亿元。半年报中提到,公司全力解决生产线故障,重点产品“伊可新”于今年3月中旬恢复正常生产,据米内网数据显示,达因药业的维生素AD滴剂(伊可新)2018年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销售额超过7亿元。2019年上半年,右旋糖酐铁颗粒投入生产并上市,加上本次获批的新品,达因药业儿科药品产品线有望进一步拓宽,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米内网数据库

数据说明: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化学药与中成药终端竞争格局》中,所指“城市”的统计范围是:298个地市及以上城市,亦即中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