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乙肝大三阳能喂奶吗

乙肝大三阳能喂奶吗

字号: 2010-05-24 09:4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乙肝 病毒 感染 血液 注射 免疫 通过 蛋白 出生 婴儿

核心提示: 一、乙肝的母婴传播主要发生在生产过程中,是通过母亲的血液、羊水及**分泌物而感染。所以,在孩子出生时,马上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并且是越早越好。因为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乙肝病毒抗体,婴儿注射后,如果婴儿被感染了,抗体便可中和病毒,起到保护的作用

       一、乙肝的母婴传播主要发生在生产过程中,是通过母亲的血液、羊水及**分泌物而感染。所以,在孩子出生时,马上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并且是越早越好。因为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乙肝病毒抗体,婴儿注射后,如果婴儿被感染了,抗体便可中和病毒,起到保护的作用。


  二、乙肝病毒主要是经过破损的肌肉和黏膜进入血液而进行传播,不是通过消化道传播的。曾有人做过实验,将带有乙肝病毒的血液通过胃管注入猩猩的胃内,猩猩是不会发病的;可是,如果用牙刷刷它的牙龈,然后将病毒的血液涂在它的牙龈,结果猩猩发病了,这充分说明病毒是通过破损的牙龈黏膜进入血液而感染的。


  三、研究证明,只要出生后马上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感染乙肝病毒的危险性与不是母乳喂养的婴儿的感染率是没有差异的。

  对于乙肝大三阳妈妈是否可以安全喂奶这一问题,在《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已有明确的规定,“新生儿在出生12小时内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型肝炎疫苗后,可接受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母亲的喂奶”。这部指南是在卫生部和中华医学会的领导下,由中华医学会肝病**会和中华医学会感染病**会联合制订的。它秉承循证医学的原则,纳入被公认、已经得到严格临床验证的方案,明确了医务人员治疗乙肝应当遵循的标准。各级各地医务工作者应该按照《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操作,为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创造健康、幸福的生活。”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