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关于药监局张敬礼双规的情况介绍

2010-06-15 00:4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法院指控郑筱萸在1997年中至2006年年底担任国家药监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审批八家药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过程中,受贿649万多元人民币。 2001年到2003年,擅自降低审批药品标准,其后被揭发部分药厂虚报药品资料,其中六种是假药。郑筱萸在任内大力推行GMP认证,

    法院指控郑筱萸在1997年中至2006年年底担任国家药监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审批八家药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过程中,受贿649万多元人民币。

    2001年到2003年,擅自降低审批药品标准,其后被揭发部分药厂虚报药品资料,其中六种是假药。郑筱萸在任内大力推行GMP认证,通过GMP认证,大大提高了国内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水平,进而也提高了药品质量。

    郑筱萸在任内的铁腕政策大大改善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之前的药品市场的混乱局面,但是这也成了腐败的根源。

    当时包括郑筱萸在内的一批药监系统官员落马,史称药监风暴。 

    张敬礼-被免职

    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被免职张敬礼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的新闻报道中,是在2010年4月,张敬礼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视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国家药监局网站上,张敬礼的相关资料仍然在列。

    资料显示,在郑筱萸担任局长时期的2003年,张敬礼就已担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证实:张敬礼因严重违纪,已被免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情况 介绍 关于 药品 国家 张敬 局长 药监局 监督管理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