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再造一个创新型国际化新哈药

2010-07-01 09:0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哈药以全新调整思路、措施,进行企业高端品质、品类再造,迎接国际市场竞争挑战,采取推动抗生素产业向高端抗感染药物领域转变;生物制药产业由单一向生物制品及动物疫苗产业基地等多领域转变;

  
“哈药战车”连年驰骋市场,连拔头筹。回首风雨兼程,展望发展征途,不禁反躬自问,未来还凭一腔血气、积数加分领先,抑或倚仗加快发展速度攻城略地制胜?随着渐行渐远,国际市场药界巨擘“辉瑞”、“葛兰素史克”等掌控高端新药特药强势阵容映入眼帘,逼迫哈药在奔向国际大市场中放眼长思求变,如何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转型,怎样把握企业愈来愈走向国际化时的调控方向、重点、节奏?
 
    哈药集团自己出题自己答,以再造一个新哈药的胆略,瞄准一流高科技产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力争5年内跻身世界制药界30强之列!
 
    哈药以全新调整思路、措施,进行企业高端品质、品类再造,迎接国际市场竞争挑战,采取推动抗生素产业向高端抗感染药物领域转变;生物制药产业由单一向生物制品及动物疫苗产业基地等多领域转变;由一般技术含量专利药向以胸腺肽α1为代表的生物技术及心血管类、抗肿瘤类等高科技新品种研发转变等战略,增强哈药集团国际市场竞争力。
 
    为此,哈药集团加快经营模式再造和资本运营节奏,发挥集团“哈药股份”、“三精制药”上市公司市场融资能力,拓展资产重组并购领域,好字优先,发展生物制药及医药连锁产业,推动与葛兰素史克等跨国公司经贸科技合作。
 
    再造新哈药关键是再造自主创新能力。哈药集团先着眼满足我国基本药物制度和新农合急需、市场占有率高的大品种,继续强化以首仿药、仿制药、工艺开发为主的研发;重视加大对创新药物开发投入,引进一批国内外市场极具开发价值、拥有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特别是要对技术壁垒高的竞争型产品,投资数亿元进行重点科技研发投入,并向社会公开招标引进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技术、产品和标准,共涉及9大领域、60多个品种。
 

    目前,哈药总厂盐酸头孢替安原料药及制剂被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三精制药“新型口服缓释制剂及工艺技术平台项目”及哈药生物公司“抗肿瘤创新药物——重组内皮抑素30肽的研制项目”,已被列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哈药集团与国际制药巨头合作、承接高端动物疫苗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Tags:国际化 一个 再造 集团 市场 制药 药物 国际 项目 高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