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如何正确认识与预防流感

如何正确认识与预防流感

字号: 2010-07-08 10:0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预防 认识 正确 如何 流感 洗手 空气 保持 具有 疫苗

核心提示:流感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主要发生在冬春季。每年春天都是流感多发期,由于流感病毒会潜伏在人的鼻腔中,并随气候的变化或引发流感或继续潜伏,所以绝对不能忽视对流感的预防。

流感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主要发生在冬春季。每年春天都是流感多发期,由于流感病毒会潜伏在人的鼻腔中,并随气候的变化或引发流感或继续潜伏,所以绝对不能忽视对流感的预防。
 
    流感有很多预防方法,春季人们大多采取常洗手、注射流感疫苗等方式进行预防:
 
    1、疫苗预防接种流感疫苗可预防同型流感,发病率可降低50%~70%;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具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剂。
 
    2、有疑似感冒发热的病人,应迅速到医院诊治,被确诊为流感病时要采取隔离措施,减少传播,降低发病率,控制流行。
 
3、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地方。
 
4、防寒保暖。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
 
    5、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进室内,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
 
    6、补充营养。增加水分的摄入,冬春季气候干燥,空气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通过补充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注意多补充些鱼、肉汤、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中和体内毒素,提高抗病能力;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内环境。
 
    7、劳逸结合,充足睡眠。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