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香菜:夏季最佳开胃菜

香菜:夏季最佳开胃菜

字号: 2010-07-24 09:3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最佳 夏季 加入 功效 可以 适量 分钟 达到 即可 人们

核心提示: 夏天人们大量进食冷饮和瓜果,易损伤脾胃,出现“苦夏”,疲倦乏力。而通过健脾益气则往往能达到开胃增食、振作精神的效果。而盛夏常吃芫荽,可以达到助食、醒脾的功效。一般在做菜时,加入少许芫荽即可,也可以凉拌或滚汤:

芫荽因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人们普遍叫它香菜。它也是老人夏季最佳的开胃菜。
 
  夏天人们大量进食冷饮和瓜果,易损伤脾胃,出现“苦夏”,疲倦乏力。而通过健脾益气则往往能达到开胃增食、振作精神的效果。而盛夏常吃芫荽,可以达到助食、醒脾的功效。一般在做菜时,加入少许芫荽即可,也可以凉拌或滚汤:
 
  凉拌芫荽:
 
  取鲜芫荽150克,生姜15克,红辣椒两只。将三者洗净,生姜、红椒均切丝,再用温开水将芫荽、姜丝、红椒丝稍浸泡,沥干水装盘,加入精盐、香麻油适量拌匀即可。具有开胃醒脾、和中理气的功效,适用于纳差、食欲不振、脾胃不和等。
 
  黄豆芫荽汤:
 
  取黄豆10克,芫荽30克。先将黄豆浸泡,洗净,加适量水煎煮15分钟后,再加入芫荽,煎15分钟即成。此汤具有辛温解表、健脾益胃的功效,可预防和辅助治疗感冒。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