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三家医药企业成本上升毛利率下滑

2010-07-27 09:5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华神集团[14.351.34%]、江中药业[32.675.15%]、沃华医药[14.523.94%]等公司今日披露半年报,毛利率下滑成为比较普遍的特征,一个重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江中药业表示,受宏观经济及连续旱涝灾情影响,药企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的严峻挑战。

华神集团[14.351.34%]、江中药业[32.675.15%]、沃华医药[14.523.94%]等公司今日披露半年报,毛利率下滑成为比较普遍的特征,一个重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江中药业表示,受宏观经济及连续旱涝灾情影响,药企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的严峻挑战。但医改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医药消费;降价及反商业贿赂政策均将加速行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加速行业整合;从长远看医药行业仍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华神十大流通股东“变脸”
 
    华神集团(000790)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9.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万元,同比增长252.54%;每股收益0.0147元。
 
    与近期的市场表现相比,华神集团的业绩并不好看。726,公司收盘价为14.35元,而513公司股价盘中一度为8.15元。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看到,各路机构对于公司表现出较浓厚的兴趣,包括中国工商银行[4.330.23%]-招商核心价值[0.880.86%]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广发大盘成长[0.820.91%]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泰证券[14.30-1.04%]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
 
    对照一季报可以看出,除第一大股东四川华神集团和马宏外,其余8位股东的名单均发生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一季报中出现的擅长短期炒作的中国建设银行[4.900.00%]-华夏红利[2.160.84%]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已经退出。
 
    上半年,公司医药的毛利率为54.6%,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0.34%。市场比较关注的产品利卡汀毛利率为68.4%,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0.57%。而此前有分析师曾表示,利卡汀的毛利率达到80%。据预测,利卡汀未来将保守实现100%的收入增长率,公司正面临业绩拐点。
 
    沃华医药预计三季度续损
 
    毛利率下滑的并不只是华神集团一家。江中药业(600750)中报称,在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显著的背景下,公司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已不可避免。上半年公司中成药产品和保健食品及其他的毛利率分别下降7个百分点和2.89个百分点。营业成本的大幅上升成为毛利率下降的直接诱因。公司中成药和保健食品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48.31%67.9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下滑 利率 上升 成本 公司 同比 万元 增长 营业 医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