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超级细菌”和医药股风云 投资者不宜过于激进

2010-08-16 11:5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上周三,据外国媒体报道,一些印度患者感染了名为NDM-1的新型“超级细菌”,这种细菌几乎对所有抗生素免疫,目前没有确定方法治疗,在各国已经造成数百人感染,该消息刺激本身一直强势的医药板块继续向好。

上周三,据外国媒体报道,一些印度患者感染了名为NDM-1的新型“超级细菌”,这种细菌几乎对所有抗生素免疫,目前没有确定方法治疗,在各国已经造成数百人感染,该消息刺激本身一直强势的医药板块继续向好。
 
  过去一周,申银万国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升1.57%,而同期上证指数跌1.94%,其中多家可生产抗生素的股份大幅飙升,海正药业(600267.SH)、联环药业(600513.SH)、浙江医药(600216.SH)过去一周分别累计上升16.46%、14.83%和9.92%。
 
  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上述细菌的出现,会造就医药板块中短线炒作的机会,但这一波股价炒上以后,部分业绩增长潜力不高的个股会出现一定风险,投资者不宜过于激进。
 
  他指出,医药板块里面少数业绩持续优秀的个股,将会继续走出独立行情,成为中长期的“大牛股”,投资者可以根据半年报谨慎选择。吴国平认为,医药板块较早时候已经吸引了不少大资金进场,这些大资金在短期内退出的概率不大。
 
  财汇资讯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生物医药36家上市公司中,有3家亏损,33家盈利;另外,有5家净利润倒退,31家业绩同比有增长,其中有2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20%以上。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上述细菌能对抗所有抗生素,那么医药板块上涨就显得滑稽了。他认为,市场此时已进入盲目状态。

Tags:不宜 过于 激进 投资者 风云 医药 超级 板块 细菌 抗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