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上海医药加码创新药物研发

2011-02-27 16:10 来源:新京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上月末刚刚收购北京中信医药100%股权的上海医药,通过并购扩张疆域的同时,也在加码创新药物研发。公司昨日公告,将与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复旦张江合作,出资1.8亿元参与四个药物品种研发,以此进军高端生物制药领域。

  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表示,公司现有产品主体是普药,要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则需要更为领先的药物品种。据了解,公司的研发产品结构中,创新药物所占比重较小。上海医药希望借助复旦张江已有的创新药物研发基础,丰富研发产品线,提升创新药物研发实力和盈利水平。此次双方决定合作的四种药物均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其中三药物均适用于抗肿瘤领域。

  复旦张江是一家主营专利药物及特殊药物的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的生物医药公司,2002年在香港上市。上海医药拥有复旦张江29.6%的股权。上海医药承担上述四个合作项目研发费用的80%,采用6年分期付款的形式,合计支付研发费用约1.8亿元人民币。

Tags:上药 上海医药 制药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