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屈臣氏升级自有品牌再度引起业界瞩目

2011-03-26 09:4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作为健与美行业的领军品牌,同时也是国内自有商品体系较为完善的零售终端,屈臣氏目前自有品牌的销售占比已从原来的10%升至15%。同时,屈臣氏宣布将于本月底升级其自有商品体系,该消息传出后马上引发了业界的震动。

作为健与美行业的领军品牌,同时也是国内自有商品体系较为完善的零售终端,屈臣氏目前自有品牌的销售占比已从原来的10%升至15%。同时,屈臣氏宣布将于本月底升级其自有商品体系,该消息传出后马上引发了业界的震动。 

目前屈臣氏自有商品体系包括肌肤护理类、沐浴类、头发护理类、造型类、女士护理产品类、男士护理产品类以及保健类等,商品共计超过2000种。  

小物件闯出大天下  

目前,自有品牌商品的销售额,约占屈臣氏总销售业绩的15%,纸巾、棉花棒等都是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屈臣氏华北区总经理英达威认为,这些小物品正是屈臣氏自有品牌商品的王牌,其独特定位刚好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使得屈臣氏的自有品牌商品在业界打出了名气。例如当女性消费者被高跟鞋磨脚所困扰时,就会想到屈臣氏购买脚掌贴、脚后跟贴。  

掌控流通话语权  

销售自有商品获得的利润要远远高于联营、代销等传统零售模式,而在商业专家看来,谋求更大的利润空间,只是屈臣氏等一批零售商大力开发自有商品体系的目的之一。事实上,当零售卖场自己可控产品体系的销售和种类达到一定比例时,这些商家在渠道中的话语权就会越来越强。渠道话语权的增强,意味着商场在和品牌商、代理商的博弈中,将会享受价格优势,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利润率的再次增加。  

价廉商品 未来难提档  

众所周知,最直接有效降低产品成本的途径是大批量生产商品。但一个问题随之而来,大量自有品牌商品被制造出来后,需要商家拥有完善的渠道进行消化,也就是要求有足够多的连锁店数量以及目标受众。

除了对规模效应要求较高之外,由于生产贴牌商品的代工工厂,大多采取现金结算的运营模式,这要求商家的周转资金充裕。即便有的工厂已经试水“账期模式”,也同样需要商场的资金充裕。

不过,“物美价廉”已经让消费者对自有品牌商品的认知根深蒂固,如果商家日后希望不断提升自有品牌商品的档次,可能会比较艰难。

Tags:屈臣氏 品牌销售 零售模式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