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拜耳中国总裁李希烈:中国去年对全球医药增长贡献最大

2011-03-30 09:2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在全球医药巨头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的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的医药市场到2013年将仅次于日本居全球第三,但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去年中国对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的贡献率高达29%,

中国的医药市场到2013年将仅次于日本居全球第三,但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去年中国对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的贡献率高达29%。

目前拜耳自己的资源已经非常丰富,现有的市场都还做不完呢,没有必要进行并购。

近日,在全球医药巨头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的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的医药市场到2013年将仅次于日本居全球第三,但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去年中国对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的贡献率高达29%,鉴于对中国市场前景的看好,拜耳将把全球的普药总部搬到中国,以指导全球普药业务市场发展。据悉,这是目前跨国药企在中国设立的唯一总部。

李希烈表示,将把拜耳普药(慢性病相关的药物)总部搬到北京来,以北京为根据地指引拜耳在全球普药市场的发展,也将会有更多的资源向中国市场配置。

拜耳医药去年在华增幅22%

他说,做出这样的重大决定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他分析说,目前有四大因素推动中国医药市场持续20%以上速度的高增长。首先,中国城市化和人口老龄化将推动对医药需求的增长,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对药物的需求量将明显增加。其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改变,糖尿病、高血压等“富贵病”越来越多,这将大大拉动对药物的需求。另外,医改对医疗需求的拉动也在持续增加,未来中国政府还将会投入更多的财政进去,中国参保人群正在日益扩大。最后,就是基层医疗市场的增长。上述原因都将刺激中国医药市场的增长。

据李希烈介绍,在中国市场,去年医药保健销售额高达8.11亿欧元,折合72.35亿人民币,增幅高达22%,是在华销售最大的外资药企之一。

几年前拜耳花10亿巨资拿下了东盛的“白加黑”,未来是否还有并购的打算呢?对此,李希烈表示,目前拜耳自己的资源已经非常丰富,现有的市场都还做不完呢,没有必要进行并购。

Tags:拜耳医药 李希烈 全球医药 医药市场 医药保健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