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从蜀中制药违规中看到了什么

2011-05-23 15:16 来源:中国日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对于蜀中制药而言,这已不是一件普通的药品质量问题,它暴露了药品行业长期以来原料采购、销售环节的市场秩序混乱,药品生产企业长期严重违反GMP规定违规操作,反映了药品生产和医药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对于蜀中制药而言,这已不是一件普通的药品质量问题,它暴露了药品行业长期以来原料采购、销售环节的市场秩序混乱,药品生产企业长期严重违反GMP规定违规操作,反映了药品生产和医药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正在筹备IPO事宜的蜀中制药近日被卷入了舆论的漩涡。据媒体报道,4月份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蜀中制药广汉生产基地进行的日常检查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飞行”检查中,均发现该企业中药生产有违反药品GMP相关规定的情况,已责令停产整顿,四川省药监局已收回该企业的中药生产线GMP证书。中药生产线GMP被吊销主要是因为在投料环节采用非法的替代物质进行生产。

  其实,这已不是公司被查出的第一次造假。1998年,该公司的“诺氟沙星”(氟哌酸)胶囊就因为造假而被撤销批号。对于再次“造假”,笔者注意到,舆论对蜀中制药的行为还褒贬不一。有的认为公司不顾基本的法规约束与商业准则,不顾患者的用药安全而进行偷工减料“自毁”;有的认为是行业潜规则,公司撞上了“枪口”;有的则直指国家基本药物招标制度存在问题而“逼迫”企业造假。

Tags:蜀中制药 医药市场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