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舌根运动可加强内脏的消化功能

舌根运动可加强内脏的消化功能

字号: 2011-06-11 13:5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舌根 内脏

核心提示:舌的主要功能为味觉,另外还有吸吮、舔食、搅拌食物和帮助吞咽等功能。经常运动舌头,可加强内脏各部位的功能,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强身健体,延缓衰老。有助于缓解高血压、脑梗塞、老年痴呆等疾病。除此之外,还可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锻炼面部肌肉,使人容光焕发。

舌的主要功能为味觉,另外还有吸吮、舔食、搅拌食物和帮助吞咽等功能。经常运动舌头,可加强内脏各部位的功能,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强身健体,延缓衰老。有助于缓解高血压、脑梗塞、老年痴呆等疾病。除此之外,还可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锻炼面部肌肉,使人容光焕发。可每日早、中、晚各做一次。

伸舌运动:静坐且眼睛半闭,稍微张开嘴。尽量伸出舌头然后缩回,反复做10~20次,能利用五脏养颜面。

 “蛇吐芯”运动:把舌体伸出后向左右来回摆动10~20次,动作有点像蛇吐芯子。

 舌根运动:舌头顺时针、逆时针分别搅拌10~20次,这几个练习能够显著锻炼咽腔肌肉,长期坚持对打鼾也有一定疗效。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