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康芝药业打造明星药实施自救

2011-07-01 11:47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不过也有药企人士指出,尼美舒利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而被寄予厚望的度来林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来看,都需要较长培育期,所以康芝药业今年业绩仍不容乐观,其自救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夺命儿童退烧药”风波,终于以国家药监局要求修改尼美舒利说明书而暂告一段落,在这起安全风波中,国内最大的尼美舒利儿童退烧药生产企业康芝药业(300086,股吧)无疑“很受伤”。而近日,该公司不仅策划让其尼美舒利药品的品牌“瑞芝清”在其他产品身上复活,同时,又重金打造了新儿童明星药“度来林”。由此,其品牌自救全面展开。

最近,不少消费者都发现,在尼美舒利安全事件中遭受重创的康芝药业,请来了范冰冰代言其儿童止泻药度来林(鞣酸蛋白酵母散),这一广告已经在央视及各地方卫视播出,这将加速度来林在全国推广的速度及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鞣酸蛋白酵母散主要成分为鞣酸蛋白和干酵母。其中,鞣酸蛋白由鸡蛋白的稀溶液与鞣酸作用制得,而鞣酸是由五倍子中得到的一种鞣质。因为其主要成分不参与血液循环,对儿童尚未发育成熟的肝肾功能没有影响,且效果很好。业内分析师预测:“在瑞芝清贡献变小的同时,以度来林为代表的消化类药品销量增长较快,2011年将占到总收入的30%,预计可能会达到1.5亿元。”

更值得注意的是,因尼美舒利退出儿童退烧药市场,而被认为基本死掉的康芝药业旗下第一品牌“瑞芝清”,近期竟然在其他药品身上复活。康芝药业旗下子公司海南康芝药品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芝营销公司”)于6月20日与康恩贝(600572,股吧)签署了《布洛芬颗粒产品合作合同书》。依照合同,由后者生产的布洛芬将贴上“瑞芝清”商标,前者则将在全国总代理康恩贝布洛芬颗粒的所有规格。

业内认为,由于康芝药业的老对手美国强生公司旗下的儿童退烧药美林同样为布洛芬药物,而强生又被认为是“尼美舒利风波”的幕后操纵者,所以康芝药业此举让外界产生颇多遐想。有分析人士指出,康芝此举可谓一箭双雕,不但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填补因尼美舒利被禁用于12岁以下儿童后留下的市场空白,还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刺激强生。

不过也有药企人士指出,尼美舒利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而被寄予厚望的度来林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来看,都需要较长培育期,所以康芝药业今年业绩仍不容乐观,其自救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Tags:自救 重金 药业 明星 打造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