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二)

2011-07-05 10: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十三章 资金困惑
  
  连续几个月的奋战,开发了4家2甲医院、1家3甲,在3甲医院尚未启动临床工作的情况下达到了近3000合/月的用量,月销售总额达到了6万左右,理论上计算月销售毛利润达到了1万左右,纯利润也有8000以上了,这对一个做药的新手来讲可以说成绩是非常好的。但是,问题也同时出现了,资金出现了严重的缺口。几个月前公司转换政策后筹集的3万块钱和12件货(7200合)已经飞快地消耗干净了,开发、上量、兑现,哪一样不要钱啊?但是,医药公司回款却刚刚进入第一个周期,还是3个月前销售的2件货,只有可怜的2万多块钱货款,扣除底价和税款后回来的也就1万多点,别说购货了(货已经销售干净了),连下个月的临床费用都成了问题,即使我不吃不喝也没办法周转过来,这时候我开始理解为什么以前老有做药的前辈在看我一帆风顺的时候对我说的一句话:“小万啊,以后你就知道了,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啊!做得越大死得越早啊!”当时不理解的这句话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经过我仔细计算,加上新进的3甲医院,我月总量达到5000合是很容易的,每月购货的底价7元x5000合=35000元,临床采购库管统方费用4元x5000合=20000元,其他招待费用,医院关系维护费用至少5000元/月,总计一个月至少要60000元,医药公司延后3个月回款意味着我要压3个月款进去,60000元x3个月=12万,即使这3个月把过去了6000合款回了,扣除底价货款后返回的资金最多也就5万元,还是有一大半的资金缺口啊。天哪,就是我不吃不喝,把我卖了也没这么多钱来垫啊!怎么办?这个问题想清楚后让我业务快速发展的激情一下就被扑灭了,我隐约感觉到现在是我人生的关键时候了,如果能解决这个危机时刻,我的人生就将走入辉煌时段,否则,我的做药生涯可能就从此终结,弄不好还要背负承重的债务。怎么办?这3个字成了我这段时间想得最多的3个字。借钱吧,“眼镜儿”那边自己的业务也快速启动了,资金也很紧张,何况别人已经帮了大忙了,再找他借钱也实在开不了口啊。家里的钱本来就不多,肯定也没有办法再支持我了,周围的朋友也都还是创业阶段,谁都在为资金发愁,就更没有希望了,怎么办?到底怎么办?想来想去好几天,都没有一个好的主意,但是货必须马上进了,否则医院就要断货了,无赖之下只有找医药公司谈谈,看能否提前一点给我回笔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院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