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浙江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春波:得标准者得天下

2011-08-04 14:10 来源:米内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今天的美国市场,所有在售的盐酸万古霉素,必须达到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所产盐酸万古霉素的质量标准。不仅如此,“浙江医药”还先后参与完成欧洲药典(EP)中替考拉宁、美国药典中叶黄素的标准制定,目前正在主持美国药典中玉米黄素的标准制定。

全球天然维生素E第三大生产商;企业主导产品合成维生素E,占全球产量25%;生物素,占全球总产量60%;辅酶Q10,占全球总产量20%……

在今天的美国市场,所有在售的盐酸万古霉素,必须达到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所产盐酸万古霉素的质量标准。不仅如此,“浙江医药”还先后参与完成欧洲药典(EP)中替考拉宁、美国药典中叶黄素的标准制定,目前正在主持美国药典中玉米黄素的标准制定。

1984年,许海峰用男子气手枪射落了中国奥运第一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中国彻底站上了世界体育的辉煌巅峰——

“浙江医药”掌门人李春波爱把中国体育这24年的拼搏历程当作榜样,因为,他的战略“企图”也是这样。自与医药打交道的那天起,他一直为寻找在国际上一种站着的感觉而努力着。他喜欢这样比喻,医药界是一个可以称霸的江湖,它不会辜负刻苦钻研与沉默坚守,浙江医药起先愿意做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但是最终,是要成为裁判和规则制定者,为中国医药在世界制药领域争得一席之地!这后半句,也是李春波的梦想。今天看来,他的梦想大半已变成了现实。

做规则的制定者

“得标准者得天下”,这是国内医药企业跻身国际一流行列、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最难迈过的一道坎。
       
       曾经的新昌制药厂,和国内众多企业一样,以仿制为主,但是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家开始实行药品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李春波意识到,如果还走仿制老路,迟早会被淘汰。“十五”期间,李春波开始选择创仿结合的路子,将5000万元资金用于原创。到“十一五”期间,则以原创为主,每年投入资金达5000万元甚至1个亿。
       
      1999年,由新昌制药厂自主研发的d-ɑ-天然维生素E生产工艺获得了巨大成功。它大大降低了维生素E的生产成本,将曾经需要15个环节的工艺降低到9个环节,领先于世界水平。这项技术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4年,新昌制药厂自主研制的万古霉素成功上市,为


      国际市场带来一场旋风。在新昌制药厂开发出来之前,万古霉素被外国公司垄断,生产标准是88%,新昌制药厂将标准提高到了95%。这一天,已有十多年生产经验、全球万古霉素第一大供应商被迫停止了此药品的生产。“从前,我们老是跟在老外后面跑,结果跑得大汗淋漓还跟不上,或者即使跑到终点,却被告知迟到了,或是路径错了。只有拿出最好的产品,我们才有可能跑到别人前面,才可以做比赛的裁判员,做规则的制定者。

因为耐得住寂寞,所以耐住了寒冷

这两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领域的温度有些寒冷,但谁都知道浙江医药的日子依然温暖如春。“耐得住寂寞”的李春波,把暴利的房产、风云跌宕的股市等诱惑抵挡在了门外。“我的每一分钱都是靠实实在在的劳动赚来的。
”浙江医药的发展规划里,除了药,还是药,利润百分百来自主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企业 李春波 浙江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