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职场应注意的六个社交技巧

2011-10-10 12:24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无论和任何人做任何形式的交流,都直视对方的眼睛,并保持一两秒,不过也别死盯着人家。如果对方也一样对视你,那就多保持一会。要想使对方对你有信心,这是个快速的办法。

1.注视对方的眼睛

    无论和任何人做任何形式的交流,都直视对方的眼睛,并保持一两秒,不过也别死盯着人家。如果对方也一样对视你,那就多保持一会。要想使对方对你有信心,这是个快速的办法。

    2.微笑

    对任何人微笑,在你注意别人双眼的时候也微笑。有人为你服务时,一定要对他微笑。对老人和孩子微笑。这样做多了,就变得自然而然了。

    这样做可以用自己的积极心态来影响周围的人,而不是被其他人影响。

    3.尽可能的记住人名

    每个人都希望再见面时听到自己的名字,因为这是一个人价值的体现。尽最大努力在会面或者其他人介绍时,记住对方的名字。

 4.问候别人

    一句恰当的“早上好”或者“下午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这可以给人带来一种善意的感觉。

    5.提问题

    如果你和我一样为如何开始交谈而发愁,问个问题试试看,即便是普普通通的一句“最近好吗”。

    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乐于与你对话,打破潜在的阻隔。如果你记得有关这个人的一点信息,通常这就成了你们交谈的敲门砖。

    6.不知道说什么时,再问一个问题。

    从之前谈到的内容里组织一个新问题,这样对方就能继续谈下去,而倾听也让对方觉得你受欢迎。

    当然,这不是让你不停的提问题,但你要是卡住没话说了就再提一个问题吧。

 

Tags:社交 白领 职场 注意 技巧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