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预防养生调护需注意

预防养生调护需注意

字号: 2011-12-26 11:19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调护 预防 注意

核心提示:注意饮食起居,避免诱发因素:受寒、劳累、情绪激动以及饮食过饱是诱发心绞痛的主要因素,要注意避免。

1.注意饮食起居,避免诱发因素:受寒、劳累、情绪激动以及饮食过饱是诱发心绞痛的主要因素,要注意避免。饮食宜清淡,多食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豆类及其制品,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类为烹调油,如豆油、芝麻油、玉米油。避免经常食用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肥肉、动物脂肪、奶油等。禁止暴饮暴食。起居有常,寒温适宜,避免过度劳累。

2.注意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

3.不吸烟、不酗酒。

4.积极治疗引起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发展,合理饮食,积极治疗高血压病、高脂血症。

5.心绞痛发作时,应保持心情平静,立即休息,并用速效止痛药物舌下含化,如硝酸甘油、心痛定、速效救心丸等。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