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怎样提高创新巧实力

2012-02-23 09:3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周利生 点击:

核心提示: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世界需要整合,企业必须创新,创新已成为企业创造利润的十大因素之首。“创意犹如原子裂变一样,只需一盎司,便可带来无以计数的商业效益”(比尔·盖茨)。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世界需要整合,企业必须创新,创新已成为企业创造利润的十大因素之首。“创意犹如原子裂变一样,只需一盎司,便可带来无以计数的商业效益”(比尔·盖茨)。

提高创造力有很多实际方法,归纳十二种介绍如下:

(一)树立创新意识

创新意识犹如一颗种子,你要让它在脑海里生根发芽,它才会让你有所发明创造。

(二)明确方向目标

 凡事予则立,就是做人要有远大的志向,做事要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三)掌握相关知识

    林彪在制定作战计划时,都要亲自到前沿阵地去好几次,反复查看地形地貌,研究敌方可能实施的战略战术,作到知己知彼,从而长胜不败。显然,在地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方面,林彪比他的对手技高一筹。

(四)善于发现机会

    机会的特点犹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要有敏锐的洞察力。

有限的市场,无限的机会,有位台湾销售老总如是说。

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成功学家提醒我们。

(五)寻求重点突破

    选择价值高的、成本低的、可以实现的项目来做,集中力量,攻其一点,必能有所收获。

(六)进行脑力激荡

   脑力激荡的要素就是打破常规去思考、脱离现状去思考、超越困难去思考、摆正心态去思考、充满幻想去思考,利用有限的资源,展开充分的想象,每一次小小的创新,就带来一线商机。

(七)博采众家之长

    美国麦当劳等公司实行品牌化连锁战略,中国有些公司也搞连锁加盟,获得了成功。

   海尔的零库存管理,为其他企业减少库存提供了参考。

(八)踩上巨人肩膀

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您也是巨人。    

日本的汽车工业,晚于欧美,但日本人善于学习,找到了向欧美销售汽车的秘诀:省油、灵巧。

 通俗地说:踩上巨人肩膀,就是向老师学习,并超过老师。

(九)敢向权威说不

有时候,要有勇气,对于领导、专家、权威、长者说的话、提出的理论、采用的方法,要敢于怀疑,善于质疑。    

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是要学习美国人,他们几乎每一个公民,都敢向总统提出质疑和批评。平时在工作和生活中更是能够充分表达个人的意见。

 创新能力的培养,拒绝顺从。

(十)保持一颗童心

童心,即好奇心和直观判断力。在成人的世界,充满了伪装和烦恼。失去好奇心,就不会有创造欲,也不可能产生正确的发现和判断。

(十一)永不自我满足

满足是人类进步的天敌,,一旦对自己满足了,创造力随之也就荡然无存了。

(十二)终身矢志不移

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就要比前人、比别人有所创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无论环境多么恶劣,生活多么艰苦,这种创新目标就象一盏指路明灯,指引人们振作起来,调整方向,不断迈向成功。

Tags:创新营销 企业管理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