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疗器械销售人才招聘供需两旺

2012-07-08 15:38 我要评论 (0) 点击:

医药代表、渠道销售底薪3000元以上、提成奖金、提供食宿、路费报销……”这段话在北京医药专场招聘会上并不少见。此次招聘会上有羚锐制药集团、北京嘉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史达德药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联合捷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0多家企业赶到朝阳人才市场招聘人才。

    招聘会热门岗位医疗器械销售占48%,专科医生、护士占16%,QC\QA占19%。其他职位有学术专员、技术工程师、按摩师、保健师以及水处理工程师等。招聘会医药销售、专家助理类岗位则广受应聘者青睐。

    医疗器械销售新要求,应聘者合格少

    “您以前是做心脏起搏器销售,那您觉得怎样才能做好糖尿病药品销售呢?您能讲讲您具体的营销思路吗?”北京海宇达科贸有限公司的HR在对应聘者进行现场面试。会后,据这位HR透露,医药销售并不等同于其他销售,必须具备医学专业的学习经历,对药品、医疗器械都有一定的了解,最好是有相关专业的工作经验。可以没有销售经验,但必须有营销头脑。

    翻看羚锐制药集团收到的简历,从厚厚的简历中发现有生物制药学、药用动物学、微生物及免疫技术等专业人才应聘该公司OTC医药代表一职。“今天应聘者的专业素养高,大多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刚又收到一份五年医疗器械销售经验的简历。”羚锐制药集团HR说,“OTC医药代表现在已经定了6人参加公司复试,希望这6人能准时参加复试。”

    医药行业薪资涨幅大,HR称只为留人才

    2012年上半年,全国多个省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指导线。最低工资在1500元左右,工资指导线在16%至11.5%。从招聘会现场看,薪资最低的专家助理工资也在3000元到4000元,远远超过全国最低工资,住院医师则在6000元以上。据职业指导专家介绍,医药企业工资相对于去年涨幅则在25%到30%。

    现场招聘企业除了工资这个亮点,待遇上也做足了文章。“除了高薪资、五险一金,还提供宿舍。对于在本公司有一定年限的老员工,公司会提供三甲医院、医药学院进修的机会。在我们公司,只要有实力,就有很好的发展。”北京华德眼科医院现场HR告诉应聘者。

Tags:供需 医疗器械 人才招聘 销售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