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职场注重说话细节避开雷区

2012-10-23 11:07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点击:

问:在职场中,哪些话应该闭口不谈,以防让人误会?

  答:要想避开职场雷区,要注重说话的细节。俗话说,口乃心之门户。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往往会让人将你的心思一眼看穿。职场是一个“多事之地”,因此,更要学会管好自己的嘴,免得让自己陷入职场窘境中,为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你不应该这么做”是一句不太受欢迎于职场的话,相信大部分职场人对这句话都会抱有嗤之以鼻的态度。事实上,每个人都会按照自己所认定的最正确的方法去做事,因此,当你突然无端指责他人的做法的同时,你可能已经在他人心中也成了一个被指责的对象。

  “我从不加班,我工作效率高”也是一句不适合于职场的话。如果你将这样的话讲给你的同事听,那么你会很容易被认为是一个狂妄自满的家伙。试想,当别人郁闷地准备加班时,你却潇洒地对他们扔下这样一句抬高自己的话,他人会不会在本就不平衡的心中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如果你升职或者加薪了,同样不要将类似“我工资涨了”这样的话挂在嘴边,也不要在他人背后说出例如“某某怎么样”“ 我觉得公司如何如何”这样的话。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说不定你的话被身边的人传变了形,最后变成完全不同的另一版本。

  此外,在领导面前,尽量不要说诸如“我不擅长……”或者“我可能无法完成……”这样的话,既然领导把任务交给你,说明他认为你是合适的人选,如果你由于不自信而将任务推脱,那么领导对你的信任一定也会逐渐减少。

Tags:雷区 职场 细节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