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小贴士

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小贴士

字号: 2012-10-30 11:07 来源:萧山日报 点击:

Tags:安全小贴士 秋冬 季节

核心提示:  秋冬季来临,气候干燥,市民应增强防火意识,警方特此提醒如下:

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小贴士 


  秋冬季来临,气候干燥,市民应增强防火意识,警方特此提醒如下:

  1、警惕家用电器故障易引发火灾。市民在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暖气等电器取暖时,要避免因线路老化、超时间使用等因素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2、警惕烤火取暖使用易燃物易引起火灾。部分农村居民冬季烧锅炉取暖时喜欢使用汽油、煤油等易燃物引火,因此,锅炉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

  3、警惕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冬季气候干燥,山林地带枯枝树叶较多,不能乱扔烟头和使用明火,特别是出入山林、野地时要更加注意。

  4、警惕燃烧垃圾易引起火灾。垃圾里可能有易燃易爆物,如液化气残液、玻璃瓶、废旧液体、打火机等,一旦燃烧就有可能引起爆炸。

  5、警惕气体泄漏易引起火灾。一旦发生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启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发现邻居家煤气泄漏时,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6、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为了以防万一,建议每个家庭最好能配备小型灭火器,且每位家庭成员都要掌握其使用方法,一旦发生初期火灾时能及时将其扑灭。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