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药企争抢中高端牙膏市场

2012-11-08 10:02 来源:21世纪药店 作者:黄旭君 点击:

核心提示: 从2004年云南白药首款牙膏面世到现在,中高端牙膏市场一直较冷清,但眼下这个市场却“硝烟”四起。近日,广药旗下的敬修堂推出了中药调理牙膏、哈药集团旗下的三精制药推出了双黄连牙膏、云南白药也推出了专为吸烟人群设计的牙膏……

 从2004年云南白药首款牙膏面世到现在,中高端牙膏市场一直较冷清,但眼下这个市场却“硝烟”四起。近日,广药旗下的敬修堂推出了中药调理牙膏、哈药集团旗下的三精制药推出了双黄连牙膏、云南白药也推出了专为吸烟人群设计的牙膏……并且,这些产品定价均在20元以上,瞄准中高端人群口袋。

据了解,传统牙膏厂商高露洁和佳洁士的中高端产品大多打“强效美白”旗帜,然而,国内药企的牙膏产品却有意差异化而为之,在较量中避开了美白领域,更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研发的产品也多是符合其“药企”身份——针对各种口腔问题。比如,云南白药新推的朗健清爽薄荷牙膏是争对吸烟人群设计的,成分里标着含有“云南白药提取物”,零售价每支46元;广药敬修堂则是强调将清热消炎宁药物的免疫活性成分与牙膏结合在一起,走与企业形象相符的中药调理路线;哈药三精双黄连牙膏延续了其感冒药杀菌的传统,成分里标着含有“双黄连”,售价31元。

据调查,大部分消费者表示,其能接受30元价位的牙膏,对于新品种也会选择尝试。但消费者们在选择商品时,并不再是唯品牌“马首是瞻”,随着目前各种产品信息传播越来越快速透明,消费者对产品的判别能力提高很多。在零售终端,几乎每个消费者都会仔细地研究外包装的功能说明,随后再结合价格、品牌做决定。这时候,营业员的角色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询问顾客需求后,适当推荐能提高成交率。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药企品牌进入,中高端牙膏市场将日渐成熟,并且竞争越加激烈。就在扎堆出新品的这两个月以来,中高端市场牙膏的销量比以往增加了30%以上。 

Tags:云南白药 零售终端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