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葵花药业质量问题不断 广告投入却一掷千金

2012-12-16 14:27 我要评论 (0) 点击:

12月10日消息,葵花药业目前被披露出的问题包括产品不合格,且存在虚假宣传、推卸事故责任、排放超标等。最近的调查还发现,频频因质量问题被曝光的葵花药业,在广告上的投入却相当大手笔。

一掷千金做广告

葵花药业在广告方面的投入可谓一掷千金,单从“小葵花妈妈课堂开课啦!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肺热”这句小葵花儿童药广告词耳熟能详的程度就可见一斑。

十年前,哈尔滨日报曾以《青岛啤酒闯进东北葵花药业走出省外》报道提及,葵花药业三年中,投入广告费用5200万元,并在全国设立了15个营销办事处,建立终端客户13000家。葵花药业的前身是1998年4月濒临破产的原国有五常制药厂。葵花药业创立初期即提出来的“广告拉、处方带、OTC推、游击队抢”的组合营销战略为众多制药企业效仿。如今,葵花药业不惜将上千万的广告费用砸向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以求扩大知名度抢占市场份额。

据中国领先市场研究公司CTR2011年发布的数据,在医药行业中,2011年第四季度葵花药业投入广告花费居药品行业第四位,占到排名第一位的修正集团同期广告投入花费的53%。

“葵花药业,咱老板姓的好药”这句广告词耳熟能详,然而频频曝光的质量问题却给了葵花药业一记响亮的耳光,“咱老板姓的好药”似乎名不副实。

多款药品被检不合格

据中华网财经频道2012年10月16日报道称,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14个批次的不合格药品。不合格药品中包括了葵花药业的3个批次产品,涉及的产品为葵花药业集团佳木斯鹿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D2丸(三个批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结果称,由葵花药业集团佳木斯鹿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规格型号为0.125mg (5000单位),生产批号分别为100901、100501的维生素D2丸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含量测定。

中国企业新闻网2010年4月15日报道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药品质量公告劣药不合格名单(二),葵花药业集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不合格被曝光。

另据食品商务网2009年3月14日消息,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不合格名单显示,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批次(分别是20060601与20060702)牛黄消炎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药品性状。

对于此类药品不合格事件,葵花药业总裁办公室秘书曹春鹏解释称,这些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药品出厂时是合格的,出现不合格现象是由于运输和保存过程中被日晒以及其他一些操作不当造成的,公司已经向有关部门做了澄清。

实际上,葵花药业的问题远远不只目前披露的这些。相关行业专家表示,在广告上一掷千金却忽视产品质量问题,是目前国内许多药企的通病。“好酒不怕巷子深”,广告做得好不如产品质量好。

Tags:葵花药业 质量 广告 问题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