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012版基药目录的“终极”预测

2012-12-20 10:2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孙辉 点击:

药品数量扩容  

预计会从原来的307种扩展至500多种,目前来看,化学药物在新目录中将会达到300多种,中药则会扩大至200多种。   

适用范围扩大  

2009版基药目录主要面对县级以下医院,包括一些基层门诊、乡镇医疗卫生院,新目录的适用范围继续扩展,将从基层医疗机构扩大至各级医院。  

新增品种方向  

新版基药目录扩容重点在于常用药和医保疾病所需药品。主要有两个方向:第一是国内各省高度重合的医药品种,第二是如老幼妇等特殊人群需要的医药品种,比如治疗心血管类、呼吸类等常见病和抗肿瘤的医药产品。  

“鸡肋”、“围城”效应  

进入目录之后,药品有了保障,此前没有被纳入目录的医药品种有望扩容加入目录而获益,这对整个医药板块都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同时,医药产品在被纳入目录之后往往会出现行政性和招标性的降价,所以很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是,公司医药产品的量能起来了,但价格却降低了。  

独家品种可能性大  

一些有新药或者独家品种药企如太安堂、天士力等中药独家品种企业今年进目录的可能性较大。 

2013行业看好  

根据相关研究所数据统计,预计2013年国内医药行业将会有20%的增长,较看好化学制剂和中成药产业的公司发展。

Tags:基药目录 药品 基层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