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2013-04-14 13:47 来源:合肥在线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12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日前已下发,明确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并强调“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

记者12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日前已下发,明确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并强调“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

通知指出,近年来,随着医改持续深入推进,全面医保体系初步建立,绝大部分人看病就医有了基本保障。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发生的医疗救治费用,可以通过上述三种制度按照规定予以报销。

通知要求,各地将H7N9禽流感纳入当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助和疾病应急医疗救助基金支付范围,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救治费用可以通过大病保险制度和疾病应急医疗救助基金予以保障。对于尚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或经报销后个人医疗救治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贫困患者,可通过城乡医疗救助制度解决。据新华社电 

Tags:卫计委 人感染 H7N9禽流感 医保 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