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段俊平: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开幕主题致辞

2013-08-14 09:32 作者:段俊平 点击:

段俊平: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开幕主题致辞

2013年8月10日,由爱维龙媒集团主办的“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百余位政、商、学等界代表围绕经济建设、生态环境、智慧城市等主题展开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讲话,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宣布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致开幕词,自治区领导赵忠、陈羽出席。

作为论坛的发起人、组织者、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执行主席、著名国学专家、爱维龙媒董事长段俊平代表论坛组委会为论坛开幕进行主题致辞。

 

致辞全文: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白鸟唱,一弯碧水映晚霞 。在内蒙古最美丽的季节,经过多方筹备,我们迎来了内蒙古首届年度经济论坛。在这里,作为论坛的发起人和组织者,我代表论坛组委会,向能从远道而来的领导及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身在异乡,可游子的心却在家乡那片神奇的草原,一年中,不到草原闻闻草香,不喝一回马奶酒,不吃一餐手把肉,人生好像失去了许多色彩,我想在外地的故乡人都有同样感受,能多回几次家乡,为家乡能多尽一些微薄之力,成了在外游子的共同心愿,在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一年的筹备,内蒙古首届论坛终于在今天成功召开了。内蒙古首届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发现与预见——绿色理念下的经济增长之道”,在这两天里我们将围绕草原绿色生态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中的挑战与机遇、能源战略的新思考、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现实路径、内蒙古的绿色GDP成长之路及创新之路、智慧城市的构建等诸多问题展开讨论。

作为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的内蒙古自治区,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备受中国和世界瞩目,尤其是在今年,全国许多地区经济发展出现普遍下滑和回落的情况下,内蒙古的经济还保持了较为强势的增长势头,内蒙古及内蒙古的发展需要外界了解和助力,但是外界还对内蒙古缺乏真正的了解,宣传内蒙古的手段还比较单一,我们认为以点带面的高端论坛是宣传内蒙古很好的载体,每年举办高规格的的经济论坛,通过汇聚政府高层、商界精英、知名学者和媒体代表,以全球化视野展开高端对话与交流,为内蒙古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并为政府与企业家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引导,作用重大,意义深远。

各位来宾朋友们!友谊只有交流才能加深,智慧只有碰撞才能升华。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嘉宾在这两天里畅所欲言,为内蒙古的发展献计献策。我们有理由相信内蒙古会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制定的“8337”新的发展战略中取得更大成绩。最后,预祝2013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来宾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本次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以“发现与预见——绿色理念下的经济增长之道”为主题,探讨内蒙古在经济转型升级中面临的现实挑战与机遇、本土企业如何与外来资本共舞、绿色能源与创变格局下的新经济模式等议题。著名经济学家黄有光、贾康、于鸿君在会上分别作《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与方向》《当前金融走向》《绿色理念下的经济增长之道》等主题演讲。分论坛分别就智慧城市、科技、可持续发展、国有经济与非公有经济、幸福管理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旨在通过整合全球经营管理智慧,搭建最高端的思想交流平台,汇聚政府高层、商业精英、知名学者和媒体代表,以全球化视野展开高端对话与交流,为政府和企业家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引导。

为激发各界人士为内蒙古经济的持续绿色发展做贡献,论坛还设立了蒙鹰奖和蒙马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夏日,内蒙古低碳发展研究院院长许柏年,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经济学家于鸿君荣获2013中华蒙鹰奖;包钢董事长周秉利,蒙牛乳业创始人牛根生,内蒙古地矿集团总经理杨永宽,慧聪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凡生,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秀根荣获2013中华蒙马奖。

 “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由爱维龙媒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北京内蒙古商会联合发起,并由爱维龙媒组织承办。论坛旨在通过整合全球经营管理智慧,搭建高端的思想交流平台,汇聚政府高层、商界精英、知名学者和媒体代表,以全球化视野展开高端对话与交流,为政府和企业打开前瞻性的战略思路,通过论坛年度峰会及其常设机构,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助推内蒙古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Tags:段俊平 内蒙古 经济论坛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