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中国经济还将相对高速增长几十年

2013-08-15 09:58 作者:段俊平 点击:

中国经济还将相对高速增长几十年

2013年8月10日在呼和浩特召开的首届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上,专家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利好因素仍将长期存在,中国经济还能保持几十年相对高速增长。著名华人经济学家黄有光说,中国人均GDP水平还相对较低,赶超发达国家空间还很大。“中国经济还将继续增长几十年,速度也许是7%,也许是5%。”黄有光说,中国以9.8%的平均经济增速发展了30年,创造了经济史上的“中国奇迹”并非偶然,这是因为改革开放解除了发展桎梏,为港澳台和海外华人企业家、投资者提供了舞台,同时政府对经济的调控也大致成功。他说:“这些利好因素还将长期存在,是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的动力。”黄有光预计,至2023年中国人均GDP将翻一番,达到11000美元左右。到2042年,这一数字将进而增长至25000美元。

“内蒙古年度经济论坛”由爱维龙媒文化产业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北京内蒙古商会联合发起,并由爱维龙媒组织承办。论坛旨在通过整合全球经营管理智慧,搭建最高端的思想交流平台,汇聚政府高层、商业精英、知名学者和媒体代表,以全球化视野展开高端对话与交流,为政府和企业家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引导。

Tags:爱维龙媒 段俊平 中国经济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