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康美药业:选择终止回购或更有利于保护投资者

2013-12-10 14:58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核心提示:今年10月,康美药业(600518)成为首家公布股份回购方案的A股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拟斥资6亿元回购2609万股。在昨日的债权人会议上,“08康美债”获得了通过,康美药业将无需提前清偿债务及提供额外担保。

今年10月,康美药业(600518)成为首家公布股份回购方案的A股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拟斥资6亿元回购2609万股。在昨日的债权人会议上,“08康美债”获得了通过,康美药业将无需提前清偿债务及提供额外担保。

但“11康美债”却因出席会议的债券持有人所持有表决权本期债券不足表决权本期债券总张数的1/2,致使会议无法召开。为此,康美药业表示:“或采取现金分红等其他途径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无独有偶,不少上市公司在今年选择了股份回购方案。但从结果看来,若在债权人否决议案的情况下,强行推行回购方案,则有可能引发债权人提前清偿债务。前不久,桐昆股份即遭遇了13亿元的债务清偿。

业内人士分析,就11康美债的实际情况,若提出提前清偿,其价格为面值加上所含利息,当前的清偿价格为106元(面值100元),而目前债券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为99元。若强行回购,债权人提出清偿债务的可能性较大。11康美债若遭遇全面清偿,总额将超25亿元。对此,为保护当前股东的利益,康美药业选择终止回购的可能性较大。

康美药业表示,10月份,公司推出回购方案时,是在宏观环境、行业环境及资本市场波动的多重压力之下推出的。股份回购,一方面可以通过优化资本结构来提高公司价值、从而实现股东财富最大化,另一方面是想向市场传达公司对未来经营的信心。目前,“11康美债”债权人大会未能召开,一方面表明了债权人的意愿,为避免提前清偿债务的风险,公司不考虑强行对其回购,则有可能放弃回购计划。

据悉,康美药业是否终止回购计划,还需董事会进行最终表决确定。

Tags:康美药业 回购 投资者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