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职业经理难以违抗的人生法则

2015-02-12 09:37 作者:周利生 点击:

核心提示:一个复杂的社会人,他的行为就必然受到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制约

职业经理难以违抗的人生法则

既然人是大自然的造化,受父精母血而又成为一个复杂的社会人,他的行为就必然受到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制约。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不论您是否遵从,有五条法则始终左右着您一生的行为:

1、自然法则(生命法则)

吃喝拉撒、新陈代谢、生老病死是生命的规律。不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生命就会枯竭;不注意保健,就容易衰老;过度疲劳会诱发疾病,不及时治疗,疾病就会恶化;不运动锻炼,人就毫无生气。

2、快乐法则(心灵法则)

追寻快乐、逃避痛苦是人的天性,因为快乐可以使人健康长寿。

3、市场法则(物质法则)

等价交换原则是人类商贸活动的根本指导原则。商品的价格伴随着价值上下波动,背离价值的交易活动是会夭折的。

4、公共法则(法律准则)

维护社会活动和公共秩序的是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以及国际间的国际法和国家条约。

5、道德法则(文明法则)

法律是个人行为规范的最低底线,要做一个高度文明的当代职业经理人,还要有高度的道德修养,如孝敬父母、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和家庭的责任、关心和帮助他人等。

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人与人之间决不是单纯的金钱买卖关系,而是相互依赖的合作关系。一个产品从构思设计到投产成品再到成功售出实现价值,光靠一个人的能力是不可能完成的,象载人航天、基因工程更是需要汇集全人类的智慧和几代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只有互相学习、互助合作,个人的潜力才能得以充分发挥。

Tags:职业经理 市场法则 成功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