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礼来将与中国信达生物制药联手研发抗癌药

2015-03-20 16:34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点击:

核心提示:礼来公司与中国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联合研发至少三种抗癌药物,这将是迄今为止西方大型药厂与中国生物科技企业达成的最广泛的合作之一。与中国企业合作也有助于礼来公司加快在中国推出新型药品的速度。

礼来公司与中国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联合研发至少三种抗癌药物,这将是迄今为止西方大型药厂与中国生物科技企业达成的最广泛的合作之一。与中国企业合作也有助于礼来公司加快在中国推出新型药品的速度。

这桩交易表明,尽管近期在中国的增长面临阻力,制药行业对中国市场的兴趣依然浓厚。

礼来公司称,将向中国初创企业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Innovent Biologics Inc.)预付5,600万美元,联合研发至少三种实验抗癌药物,其中一种由礼来公司的研发实验室负责,另外两种由信达生物制药负责。

如果信达生物制药负责研发的药物中有一种达到了特定的研发和商业目标,礼来公司还可能支付超过4亿美元。

这项协议使礼来公司拥有了一个中国合作伙伴,有助于礼来公司加快在中国市场推出新型生物科技类药品的速度。该协议还扩大了礼来公司在两个热门制药领域的足迹,一是激活免疫系统去抗击癌细胞的药物,二是生物仿制药。

若获得监管批准,两家公司将联手在中国营销药品。礼来公司将负责海外市场的营销工作。

信达生物制药成立于2011年,主要致力于研发单克隆抗体药物。该公司正在研发10种单克隆抗体新药,并获得了礼来旗下的风投基金以及大型共同基金富达(Fidelity)等投资方的风投资本。

Tags:信达 抗癌药 生物制药 中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