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白云山“金戈”上市一年销售7亿 将开拓国际市场

2015-11-17 14:52 点击:

核心提示:11月15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办“白云山伟哥——金戈上市1周年庆典”,首次在公开场合进行金戈业绩发布。据介绍,上市一年来金戈按市场零售价计销售突破7亿元,实际销售数量已超过原研药。

11月15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办“白云山伟哥——金戈上市1周年庆典”,首次在公开场合进行金戈业绩发布。据介绍,上市一年来金戈按市场零售价计销售突破7亿元,实际销售数量已超过原研药。

“首仿药”一年销售过7亿元 冲击第一品牌

据了解,在原研药专利到期之前,国内抗ED药物市场一直被外资品牌占领。2013年IMS Health公布的数据显示,万艾可占58.8%,希爱力占34.6%,还有6.6%的份额属于拜耳公司的艾力达。而原研药万艾可在中国的专利已于2014年5月12日到期,此前国内近二十家药企先后申请了仿制“伟哥”的生产批件,旨在争夺抗ED药物的市场份额。

白云山金戈由诺贝尔生理学奖获得者、“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指导研制,在2014年9月2日抢先获得了CFDA核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药和片剂生产批件,并于同年10月28日正式上市,成为我国首个国产“伟哥”。

在上市一周年之际,白云山制药总厂首度发布成绩单,白云山金戈上市一年的市场零售额成功突破7亿元人民币大关。而原研版“伟哥”此前在国内市场一年的零售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白云山金戈市场零售额直逼原研药,让市场刮目相看。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金戈市场零售价低于原研药,因而其实际销售数量或已超过原研药。

四因素促金戈迅速突围 2017目标10亿元

白云山“伟哥”上市后,迅速抢占市场份额,据白云山内部人士透露,金戈的市场占有率或已超过希爱力。广药白云山将此归因于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质量技术优势,药店、医院的渠道优势,品牌优势以及“首仿药”性价比优势。

仿制药的质量、药效和适应症方面是否与原研药相同往往备受质疑。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Ⅰ期临床研究室主任徐平声表示,“相同剂量(100mg)的金戈与万艾可在空腹与餐后条件下吸收速度和吸收程度均无显著差异,根据国家食药总局《化学药物制剂人体生物利用度和生物等效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中的相关规定,认为两制剂生物等效。”

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山制药总厂常务副厂长王文楚表示,与原研品相较,金戈单次用药金额下降超过60%,极大地促进了市场扩容,同时也成为国产“伟哥”迅速突围,并受到市场热捧的一大关键因素。

此外,金戈通过医生和患者教育提升大众对ED的认识和重视,促进ED类药物市场的扩容;通过符合中国市场接受度的价格策略,挤占抗ED类药物三大外资品牌高端市场份额,并以药店为主,以医院为根,以其他渠道做补充,依托产品确切的疗效,挤占众多其他中端产品的市场份额。

记者了解到,金戈的渠道铺货迅速,已有超500家批发商、超1000家连锁药店、超30000家单体药店完成铺货,随着全国招标的陆续开展,医院终端铺货也在不断扩大。同时金戈也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经在多个国家启动了药品注册工作。

王文楚表示,金戈力争2017年按按市场零售价计销售突破10亿元。

Tags:金戈 白云山 销售 国际 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