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又出事,450个药品已被废标?

2016-01-14 17:11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1月13日),有一份关于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入围品种中,450个品规因不在医院遴选上报目录中,面临被废标处理的通知在业内流传。

昨日(1月13日),有一份关于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入围品种中,450个品规因不在医院遴选上报目录中,面临被废标处理的通知在业内流传。

官方为何突然“废”掉450和品规?

从业内人士提供的信息来看,该份通知盖有福建省卫计委的公章,故有一定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该通知称,这450个品规不在省属、福州市各医院遴选上报的目录中,现将450各品规下发给各医院进行比对核实,如医院2015年遴选上报目录中有该药记录的,请予以说明,便于增补。对于遴选时没有上报的,不得再增加。

根据福建省新一轮药品采购实施方案,采购目录是由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医院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集中采购目录的申报工作,并以此为基础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遴选确定《省级药品集中采购目录》。

这样就很明白了,虽然要经过专家的遴选,但医院上报的品种是囊括了所有会出现在药品招标中的药品,自然也包括中标入围的品规。虽然这份通知说可以增补,但是由于这450个品规是中标结果和医院上报的目录对比中多出来的,相当于并未出现在最大的目录中,所以增补的可能性很小,几乎等于废标。

然而,福建省卫计委为啥突然来了个通知,说有450和品规不在医院遴选上报的目录当中呢?

这是官方在打自己的脸,默认招采药品过程中出了问题?抑或是提醒药企,即使走了旁门左道混进中标目录,但是药品招标还是公平公正的,只要不是名正言顺的,都要刷下去?

悲催,企业白忙活了!

在最新公布的福建新一轮入围目录中,共有品规9561个,涉及1836家药企。虽然450个品规相对于所有中标品规来说,似乎不值一提,但是这都是这些药企这么多个日日夜夜付出的结果啊!

还记得福建省新一轮招标在2014年9月就印发了方案,作为药品招标改革的名省,许多药企都十分的重视,从那时起便开始忙前忙后。直到招标工作的暂停,大家只好期待7号文后的新方案。

2015年8月,众望所归的新方案终于出台,直到12月31日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入围目录正式公布,福建省招标耗时长达一年半之久,而这450个品规在这场耗时持久的招标中,就这样被“废标”了?白忙活了!

Tags:出事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