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六部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采用史立臣老师建议内容

2016-11-16 14:2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史立臣 点击:

日前,六部委新发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

中(三)提升供应保障能力中指出:

对于罕见药、低价药短缺问题,《指南》特别提出,将加强药品供需信息监测,建立药品短缺预警体系,引导企业开发和生产短缺药,重点解决罕见病药、儿童用药缺乏和急救药、低价药供应保障能力弱等问题。

六部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关于低价药和短缺药的问题,鼎臣咨询创始人史立臣老师在2016年年初接受《法治周末》记者代秀辉采访时就明确了两点:

一要建立低价药和短缺药物的预警系统;

三要建立低价药和短缺药物追责系统。

鼎臣咨询史立臣老师在2016年年初接受《法治周末》记者代秀辉采访时就明确了上述两点的内容:


关于预警系统:

“解决药品价格垄断的问题还是要在制度设计上首先建立药品价格预警机制。”史立臣说,“实际上药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原材料等成本增加、某一区域性出现突发性缺货、渠道货运因素或是药企操纵价格垄断等,这往往造成监管部门很难判断价格上涨是否是企业在操纵。建立有效的药品价格预警机制能够帮助监管部门在第一时间判断药品价格上涨是出于怎样的原因。


关于追责机制:

在史立臣看来,防范药品价格垄断的第二方面则是要建立完善的追责机制。“在通过药品价格预警机制发现有违法企业涉嫌操纵市场价格时,一定要做到违法必究。”

2016年年初《法治周末》原文标题《药品价格垄断是医药业顽疾 专家称应建立药价预警机制》,百度查询原文标题就可以查到。

相关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16-02-02/doc-ifxnzanm4037051.shtml

点击阅读《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汇集了众多医药、医疗和健康行业内的专家和实战人士,创始人史立臣领导的团队为医药、医疗和健康企业提供战略规划、转型升级战略、营销战略、新营销体系建设、产品战略、产品策划、集团管控、人力资源、薪酬绩效、并购重组、投融资支持、尽职调查等全方位的专业管理咨询服务。

鼎臣咨询业务电话:010-67157855    业务邮箱:bjdingchen@sina.com

官方网站:www.bj-dingchen.com    微信公众号:dingchenyiyao


Tags:史立臣 发改委 医改工业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