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默克第三季度净利大增26% 收购Sigma-Aldrich发挥提振作用

2016-11-17 16:32 点击: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德国医药和化学品公司默克公司(Merck KGaA)周二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6%,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原因是旗下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业务实现了增长。  

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季度,默克公司的净利润为4.57亿欧元(约合4.91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64亿欧元(约合3.92亿美元),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该公司最近收购美国实验室设备生产商Sigma-Aldrich的交易带来了提振作用,这项交易已于2015年11月份完成。  

默克表示,该公司目前预计2016年全年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的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将在44.5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到46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42.5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到44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之间。这种业绩展望的上调主要是反映了默克旗下医疗保健部门盈利能力的提高,该部门盈利的增长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该季度有大约4000万欧元(约合430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准备金被释放了出来。   第三季度默克的销售额为37.2亿欧元(约合40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增长的推动力来自于收购美Sigma-Aldrich的交易。该季度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的EBITDA则同比增长24%,至11.7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主要由于受到Sigma-Aldrich收购交易以及医疗保健业务增长的提振,这一业绩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默克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为11.2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  

默克以170亿美元价格收购Sigma-Aldrich的交易最初是在2014年宣布的,最近几个季度以来这项交易已经成为默克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被默克收购以后,Sigma-Aldrich并入了该公司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这项交易是默克为加强其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以及扩大业务范围至传统医药部门以外而采取的措施之一,这个部门在最近几年时间里一直都面临着无法推出能够盈利的新药的困境。  

同时,默克还已经扩大了旗下专用化学品业务,这项业务在全球液晶生产中占据着领导地位。

Tags:默克 净利 作用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