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实行两票制,这52家药企火了

2017-01-09 13:47 来源:赛柏蓝 点击:

近日,安徽省食药监局的两个公告,让52家药企火了!同时,部分药企的“家底”也被抖落出来。

国家版“两票制”文件即将于下周公布,行业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如何界定“第一票”——当前已经实行“两票制”的省份,如安徽就认为药品生产企业设立的仅销售本公司(集团)药品的经营企业、进口药品国内总代理(仅限一家国内总代理)可视为生产企业,不算做“第一票”。     

基于此,一些药企的“专属”经营公司;知名进口产品背后的国内代理商,开始浮出水面。     

30家知名药企的经营公司被公布     

2017年1月6日,安徽食药监局发布《药品生产企业设立的仅销售本公司(集团)产品的药品经营企业公告》(第001号)。     

根据安徽“两票制”的实施意见,将30家生产企业设立的仅销售本公司(集团)药品的经营企业公布。     

所公布的名单中,有珠海联邦、浙江仙琚、修正、扬子江等诸多名企,以及其旗下的经营公司。不过,根据公告,这些经营公司仅仅经营对应药企的产品。       

180个进口大品种,国内总代名单“被公开”     

同日,1月6日,安徽食药监局发布《进口药品国内总代理企业公告(第001号)》。同样,根据“两票制”的规定:进口药品国内总代理可视同生产企业。此次,公布了22家进口药品国内的总代理商。     

根据公告,这22家药商共计代理了180个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印度等国家的药品,其中辉瑞、默克雪兰诺、卫材等诸多名企赫然在列。平时这些产品背后的代理商往往不轻易露面,此将这些大产品背后的“操盘手”来了个集体“亮相”。  

 

Tags:票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