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两票制密集落地,哪些医药代表会消失?

2017-07-04 09:22 来源:医伯来 作者:yoyo 点击:

核心提示:最近几天所有医药行业的同仁们讨论最多的可能就是“两票制”了,各种惊悚的标题在朋友圈里传播发酵,人人自危。医药代表这个群体也是不容易,前面刚有央视报道惊魂未定,现在“两票制”又来,还有官员在两票制发布会上说“要让‘医药代表’消失”之类的……

旧世界的崩塌,也许就是新世界的出口。

最近几天所有医药行业的同仁们讨论最多的可能就是“两票制”了,各种惊悚的标题在朋友圈里传播发酵,人人自危。医药代表这个群体也是不容易,前面刚有央视报道惊魂未定,现在“两票制”又来,还有官员在两票制发布会上说“要让‘医药代表’消失”之类的……

那么,“两票制”对于 “医药代表”这个群体到底有哪些影响呢?今天我们就先聊一聊会不会失业这个问题。

在讨论“两票制”影响之前我们先看看两票制到底是个什么鬼?

在2009年,首先有个叫“湖建”的省份作为综合医改的试点省份,在全国首个推行了“两票制”。明确药品采购由药品生产企业直接投标,绕开中间环节,实行统一采购、统一定价、统一配送。那么到底什么是“两票制”呢?简单点说“两票制”就是指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开一次发票。官方解释太复杂,怕你看不懂,直接上图

这就是所谓的“两票制”,那么什么时候实施呢?文件中指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逐步推行“两票制”,医改试点省(区、市)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要率先推行“两票制”,争取到2018年在全国全面推开。

那么就算“两票制”全都落实了,对医药代表来说,到底有什么变化呢?医药代表到底会不会像昨天那个张处长说了要全部消灭呢?今天跟大家讨论一下。

要看会不会失业,首先得看你现在从事的这家公司的属性,从目前来看无非三种公司:外资药企,内资药企,个人代理公司。

1、如果你是外资药企的医药代表

恭喜你对于你来说没有一点影响,让商务和渠道的同事去忙活去吧,你继续做你的学术推广,填写你的日报周报,开你的科室会,只是去医院的时候可能会麻烦一点,那跟回扣反腐有关,跟此文讨论的内容无关。

失业风险:

Tags:票制 代表会 落地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