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8药品被重点监控!

2017-04-05 16:15 点击:

来源:南京市卫计委    

一批重点监管药品被公布。

3月29日,南京市卫计委发布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辅助性营养性等高价药品管理的通知》。

价格高、用量大、非治疗辅助性的药品,被动态监管

 南京卫计委表示:通过“江苏省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网上集中采购与监管平台”和“南京市基本药物采购结算与监管平台”药品采购数据梳理,对我市医疗机构网上采购价格高、用量大、非治疗辅助性的药品组织相关药学专家分析论证,从中列出南京市医疗机构辅助性、营养性、中药注射液等高价药品重点监管清单(详见附件),供各区和各相关医疗机构参考管理。本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通知要求各区、各相关医疗机构要加大对临床合理用药的监管,明确“一岗双责”,落实重点监管药品的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药品采购使用管理。

各相关医疗机构要结合临床诊疗实际,参考本清单遴选出本院加强重点监管的药品目录,制定有效监管措施。要严格落实处方、医嘱审核点评及考核奖惩等制度,加强对重点监管药品使用的合理性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列入单位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与绩效挂钩。

重点监控药品,定期通报

 

另外,对重点监管清单内药品采购数量进行排序,按季度以简报的形式予以通报。各区、各医疗机构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用药实际,健全重点监管药品日常购用情况分析通报制度,通报每季度不少于一次。

对存在购用异常行为的个人和企业采取组织约谈的方式进行约谈,并限时整改;对情节严重的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将相关药品清退出市场。

附:南京市医疗机构辅助性、营养性等高价药品重点监管清单

Tags:监控 药品 重点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