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016年国内等级医院终端用药TOP100一览

2017-05-12 16:15 来源:新康界 点击:

核心提示:重磅数据来了!在经历过零加成、药占比、医保控费、分级诊疗等政策后,2016年国内等级医院终端药物市场情况如何?2016年等级医院用药份额TOP100排行榜供参考。

重磅数据来了!在经历过零加成、药占比、医保控费、分级诊疗等政策后,2016年国内等级医院终端药物市场情况如何?2016年等级医院用药份额TOP100排行榜供参考。

注:本排行数据全部来源于中康CMH开思系统

据中康CMH数据,2016年国内等级医院终端药物份额Top100强总销售额达2467亿元。其中,化学药数量最多,达67个,中成药为20个,生物制品13个。     

企业而言,内资企业占比近7成,占68个,榜单中外企入围仅32个,但赛诺菲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以0.533%位居Top100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药物剂型方面,榜单中有76个为注射液,其中18个为中药注射剂,虽然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已经明确限制包括鱼腥草在内的26种中药注射剂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使用,不过从2016年的数据来看,中药注射剂依然是等级医院的用药重点之一。但从新规走向来看,其在2017年的市场下滑或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在Top100强药物中,有5大类型均有10个以上的药物进入榜单,其中心血管系统药物比例最高,占到25个,另外4个类型药物分别是:消化系统及代谢药16个、全身性抗感染药物16个、抗肿瘤药物14个、神经系统药物10个。     

2016年国内等级医院终端药物份额TOP100

 

Tags:用药 终端 一览 等级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