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名贵中药造假不只阿胶 花旗参燕窝虫草均未幸免

2010-06-11 10:2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医药保健品的原材料造假比较常见,何止阿胶以猪皮假冒这一例!” 当记者就央视曝光阿胶造假事件采访几位业内人士时,意外获得他们的一致回应。业内人士揭露,除了造假,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等情况在中药材行业更普遍,尤其在药材集散地、中小型加工企业

“医药保健品的原材料造假比较常见,何止阿胶以猪皮假冒这一例!
 
当记者就央视曝光阿胶造假事件采访几位业内人士时,意外获得他们的一致回应。业内人士揭露,除了造假,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等情况在中药材行业更普遍,尤其在药材集散地、中小型加工企业,以及私人收购站点。
 
对于阿胶造假事件,国家药监部门已经发出通知表示高度重视,并对涉药问题阿胶展开调查。记者了解到,这类市场混乱现象,早在央视报道阿胶造假之前的几年前,都已为大众所关注,之所以依旧屡禁不绝,除了商家为牟利,还因为监管上存在空白。
 
造假调查
 
●花旗参里掺萝卜干
 
在广州清平药材市场,记者走访了十多家中药材档口发现,同是美国花旗参,不同的店家价格从200多元/公斤到1200/公斤不等。“同是花旗参,价格怎么相差如此之多?”面对记者的疑问,不少店主给出的解释是,不同价位的花旗参治疗和药效不同,自然价格也不同。而对于同一大小外观的花旗参价格不一致。一位店主小心地向记者透露,那些比较便宜的、个头较大的花旗参,跟萝卜干极其相似,少数无良中药材卖家会往花旗参里掺萝卜干,以假充真,欺骗消费者。
 
●湿燕窝压重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不只 中药 造假 价格 记者 花旗 药材 虫草 便宜 公斤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