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秋季养生秘决自制营养粥

秋季养生秘决自制营养粥

字号: 2010-09-04 08:5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营养 自制 养生 秋季 大米 服用 每日 成粥 食用 丰富

核心提示:怎样把一碗常见的粥煮的香喷喷而且又营养,粥的配制是秘方哦。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让健康加倍的营养粥。

怎样把一碗常见的粥煮的香喷喷而且又营养,粥的配制是秘方哦。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让健康加倍的营养粥。
 
  1.胡萝卜配大米粥
  胡萝卜营养丰富,有治疗夜盲症、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一般人都可食用。适宜癌症、高血压、夜盲症、干眼症患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者、皮肤粗糙者。
 
取胡萝卜150克,去皮,清洗干净,切成碎末,同大米100克共煮成粥。每日服用两次。  
 
  2.山药配大米粥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山药,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常用的药材。适宜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状者食用。
 
  取山药100克,清洗干净,切成碎末,和大米50克共煮成粥。每日服用两次。
 
  3.银耳配大米粥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是秋季一味滋阴、润肺、生津的滋补佳品。 适宜阴虚火旺、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内火旺盛、虚痨、癌症、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患者食用;外感风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取银耳5克,加水浸泡后,和大米50~100克共煮成粥,粥熟后,加入蜂蜜25克。每日服用2次。
 
  4.土豆配大米粥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有和中调胃、益气健脾等功效,与大米调制营养更加丰富、全面,可促进儿童健康的发育成长。一般人均可食用。
 
  取土豆100克,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和大米50~100克,共煮成粥。每日服用两次
 
  5.莲藕配大米粥
  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
 
  取藕100克,清洗干净,切成碎末,与大米50克共煮成粥,粥熟烂后,加蜂蜜适量,混匀,即可服用。每日服用两次。
 
  喝粥可以延年益寿,特别是五谷杂粮熬煮成的粥,含有更丰富的营养素与膳食纤维,对于年长、牙齿松动的人或病人,多喝粥可防小病,更是保健养生的最佳良方。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